擅长憋尿

烧焦的蝴蝶

  “我错了...我错了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我瞪大了眼睛,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淌,手像是要抓住什么,却抓了空。

  

  “斯...做噩梦了”

  

  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包扎好了伤口,房间里一股山茶花味弥漫开来,环顾四周“我怎么…”离沙发不远的地方宋医生背对着我“宋医生”

  

  “故事还没讲完呢,三儿……”

  宋医生依旧背对着我声音微颤。

  

  我用力的想要撑起自己,可是手就像被装上了千斤顶,“啊斯.…”下一秒滚下了沙发。“阿宋”再抬头人不见了。

  

  随之的不见的还有刺鼻的山茶花香。

  

  “姐姐,说好了,你要等我回来接你!”

  

  身后传来了阿文的声音很近,呼吸使得我耳边的头发缠了缠。

  

  “姐姐,阿文好痛……”

  

  几滴液体顺着我的额头往下滴,突然一只手捂着了我的眼睛浓烈的血腥味刺激着鼻腔。

  

  我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耳边传来了一阵汽车的轰鸣声...

  

  我觉得我变得越来越贪心了,我一开始只是想爸爸开心,所以我和天使爷爷许愿要了阿文,一家人一辈子永远不分离。

        可是妈妈先走了。妈妈走的时候我一点不难过,我觉得我可能是病了得了不会难过的病。

  现在阿文也要走了。我的病好像痊愈了因为眼泪太多了,像是连着妈妈的那一份一起流完了。

  我听到汽车的轰鸣声。


  我知道在不出去阿文就要走了。


  我用劲全力冲下楼去看着扬长而去的汽车“阿文”(我等你回来接我)


  声音响到我好像隐约听见回声,我憋了二十多年的名字在这一刻响彻了整个村庄。


  阿文探出头朝我招手脸上写满了惊喜“姐姐~太好了!”


  天使爷爷在我八岁的时候把阿文送给了我,夺走了我的声音。又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带走了阿文,把声音留给了我。



  “小三”爸爸的声音有些颤,手触碰到我的肩膀。


  我下意识的蹲下身子不自觉的抖。


  我忘了爸爸已经老了,老到再也没有力气打我了。

  

  给最爱的三儿姐姐的信

  姐姐!姐姐!不要担心噢我已经安全到学校啦!

  姐姐,大城市好大啊,比我们家大多了,不,比整个村都大,学校就我们整个村那么大,我都怕会迷路,分宿舍了大家都很高兴,我一点也不高兴我还是怕黑,不知道没你怎么办了…姐姐我好想你啊……

信里滚落出一颗红豆,用手轻轻捏起装进玻璃罐子里。

我听见红豆落下的声音,心里甜甜的。

“阿文,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


姐姐,你猜今天谁来了?

宋轩。

我之前和你提起过他,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后来他父母工作,他又转走了。

看见他我总想起你,我好想你啊姐姐……


姐姐,宋轩给我看了一个新奇的东西叫照相机。

可神奇了!它可以把东西锁进一个叫相片的东西里。


我拿起相片是阿文在笑,后面的床上躺了一个男孩捂着脸…

相片的背面写着以后我赚钱了也给姐姐买一台相机。—阿文


姐姐,宋轩比我还弱,他比我还怕黑,晚上还会偷偷哭鼻子,被我撞见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他哭起来,可能是太想太想你了吧,我们抱着哭了一夜。暑假我一定带他回来见你…


姐姐,我好像长大了变成大哥哥了,昨天我把宋轩哄睡着后,我又想起小时候,我怕黑去找姐姐,姐姐每天都在哄我睡着后才睡,原来是这种感觉…


轩儿今天被蟑螂吓得抱着我哭了很久,嘘~他不让我说出去…..


轩儿晚上流口水他还不承认,他拳头捶人可疼了……


轩儿的名字扎的我眼睛生疼,不知道第多少次没有读完阿文写的信了……


照片里阿文搂着一个男孩,男孩规矩的坐着,刘海太长的缘故看不清他的眼睛。


我望向一边的相片已经数不清了高高的垒着。

望过去就像一座崎岖的小山。

为什么是崎岖的?

因为他们都是残缺不全的。

我轻轻的把阿文的相片叠上去,不知道是不是照片故意和我作对,落了一地。

顺手把另一半的相片团进垃圾桶。


  我弯腰去捡“撕~”一阵钻心的疼从脚心传遍全身。


  我望着四周一地的红豆和玻璃碎片,一瞬间回忆让我忘记了疼。


  我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收到阿文的信,“姐姐,上次忘记的红豆这次补上”


  我把信撕的粉碎,手在桌上胡乱挥着“不是的,不是的,我要的不是红豆啊”红豆从瓶子里争先恐后的跳出来滚落一地,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直到玻璃瓶在地上摔碎的声音我才冷静下来。那是我第二次情绪失控。

第一次在什么时候可能是在信封里没有滚落红豆的那天…


  阿文的信不在有想念,多了一个人,我在阿文一封接着一封的信里消失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