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憋尿

烧焦的蝴蝶

“如果写小说让你难受,你需要戒掉它”

宋医生倒了杯温水摆在我面前。


水轻晃了几下倒映着我扭曲的脸。


“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余光撇见阳台原本种着的山茶花不见。


我这才发现屋子里讨厌的山茶花味消失了只有淡淡的蚊香味。


我们谁也没有再提山茶花

好像都心照不宣的默许了这件事


“我上次讲到哪儿了?”


阿文长到两岁会讲话了就是有点含糊不清

爸爸抱着阿文一字一句的说“叫爸。爸。”


“三。儿。”

阿文一字一顿的叫着。


爸爸举着阿文的手停在半空中。


一巴掌狠狠的落在了我的脸上。

妈妈想推开爸爸,被爸爸推倒在地。


阿文哭了 哭着喊“爸爸爸爸”

很清晰的,我看着爸爸的脸上又露出了笑脸。


“阿文就是我的礼物啊”


有一个只有我们两知道的秘密。

阿文晚上怕黑总是需要我哄着才能睡着。

所以到了晚上阿文就会偷偷的来我房间睡。


我记得那天爸爸没有喝酒,所以没有忘记阿文。


“阿文!”爸爸大叫着满屋子找阿文。


我想叫醒阿文,可是阿文睡的太沉了,直到爸爸打开了我的房门,大骂着要打死我。


“爸爸是我要和姐姐睡的,你别打姐姐了”阿文去牵爸爸的手,爸爸果然不打我了。


以前我犯错爸爸会把我打到失去意识才离开的,现在不会了因为我有阿文。


那天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阿文没再来我的房间。


阿文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身上的伤还没好我没去送他。


一个礼拜以后阿文回来了,他说了很多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还扯着我往床下钻。


“那天我们为了吓宿管就躲在床下,他找了半天没找到我们还被我们吓了一跳”


他变得比以前开朗了很多。


“姐姐”


阿文把我从回忆里唤了回来。


“学校转来了一个和姐姐一样漂亮的男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还有还有是他和我一起串的红豆手链给姐姐噢!”

阿文的眼睛里有星星。


“他叫宋轩”


我抬头看向宋医生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诊所了”

宋…宋医生别送了今天他来接我了。


“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宋医生,我们从来不只是讲故事的人…”


门被关上的声音。


宋医生看着面前的落地镜摸了摸脖子上的纱巾,扯下后是一片烧伤的痕迹像一只烧焦的蝴蝶一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