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憋尿

烧焦的蝴蝶

第二次会诊在一个星期以后...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窗外的蝉热的直叫唤。

“热吗?”宋医生端来一杯茶,顺手打开了房间里空调。

空调正对着我,一股寒气一下窜进我的身体里,身子忍不住的颤了一下。

宋医生好像发现了上前把空调扇叶翻了上去。


“谢谢”

“你最近睡眠怎么样?”宋医生在我斜对面落座。


“上次故事还没讲完”我举起杯子一股山茶花香扑鼻而来,最后还是放下了。


后来妈妈的伤一天天的好起来了,爸爸真的不打妈妈了,弟弟也在一天天的长大。

今年我也已经十八岁了。


今天家里来了一位叔叔,他给我糖吃还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不喜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看我的眼神就觉得恶心想吐。


妈妈一把拉过叔叔请他进屋里坐。


我捡起刚刚不慎掉落的糖回了房间。

“姐姐”

我看着比我小八岁的弟弟,把手里的糖递给他。


“爸爸今天回来了还带了个叔叔一起”他小声的说着边说边把我拉着往床边走。


我们熟练的爬进了床底。


他拿起笔在纸上写着“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在纸上写下红豆这两个字,阿文教过我,我记得。


我抬头望向他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对红豆”他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包裹,慢慢的拆开里面躺着一串红豆。


他轻轻的把手链带在了我的手上,嘴上说着我听不懂的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姐姐,我想你了”


我摸摸他的头笑了(才一个礼拜没见有什么好想的)


“一个礼拜也想”他看着我的眼睛。


阿文总是这样,能一下就读懂我的表情,所以在阿文这里我是会说话的。


“我教你读”他拿起我的手像往常一样边指边读给我听每一个字“红豆…


“阿文,人呢,刚回家就没影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阿文用我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又抬手顺便把我的嘴也捂上。


从阿文手里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红豆香。


“你找你儿子去三儿的房间干嘛?”

是妈妈上楼的声音。


“我只是怕你女儿再爬我儿子的床,你忘记了吗?”

门被关上了。


阿文放下手,下一秒我们两相视一笑,你看吧,阿文也总是忘记我其实是不会说话的。


我和阿文这样的日子都快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


妈妈生下阿文后,爸爸真的不打妈妈了,阿文很听话很乖,爸爸一高兴我和妈妈就不用睡在地上了。


阿文是天使爷爷给我的礼物。


爸爸还是很喜欢喝酒,一喝酒就忘记阿文了。


阿文在床上饿的大哭起来。


妈妈每次在爸爸喝多了以后就不给阿文奶喝。


我抱起阿文虽然阿文小小的但是分量可不小,我一个踉跄差点把阿文摔到了。


还好我接住他,我学着早上妈妈的样子喂他奶喝,他饿坏了,用力的吮吸着,小脸涨的通红,一着急狠狠的咬了我一口。


我吃痛的大叫了一声。


阿文用力的拿小手推着我,哭声更大了,我也跟着哭了起来。


“三儿,怎么了?”妈妈着急上楼的声音。


妈妈弯下腰把阿文从我怀里抱走放到床上“下次不准再这样了”


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已经红肿的*头我就疼的身子抽抽了几下。


“你在这等妈妈”妈妈起身要走。


我一把拉住妈妈,指着阿文,又怕妈妈不懂想去抱阿文。


“三儿,你为什么要这么善良,我答应你会给他奶喝的,那你也答应妈妈下次不准再这样了。”


我拼命的点着头。


不一会儿就困了,我模糊的记得阿文在妈妈怀里不哭了。

第二天醒过来我也不疼了,只是胸口凉凉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妈妈趴在我身边睡了一夜。


“阿文是来救三儿的,对吗?”突如其来的问题把听故事

的人一下子从故事里抽了出来,真不友好,我好像真的能听见骂骂咧咧的声音响过一瞬。


我抬头看向宋医生他也正看着我。

“嗯”“你下次可以穿少一点”宋医生也开始答非所问起来。


我看了一眼裹得严严实实的自己就算了开了空调也止不住额头上的汗,又抬头看向宋医生“你自己也是”


宋医生不自然的摸了一下脖子上的纱巾。


我们都沉默了...良久,计时器也看不下去“滴滴滴”叫起来


“今天也没喝”


“我不爱山茶花”


“抱歉”


“…. ….”


“下周记得来。故事还没讲完不是吗?”


“嗯”

评论

热度(2)